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倒攆猴

  猶記得當天鐘師教授此式,說是以退為進,此招之用,為敵對者以右拳直進,我則後退一步,再以左手封截,封截時加上自身後退的重量,施之敵方手上,如敵方再以左拳進擊,則再後退,以右手截之,此招可連還使用,若對方不知進退,步步進逼,則可轉守為攻,一掌封截,一掌攻擊!

  教授完畢,來到示範環節,由師姐袁小姐作為進攻一方,只見師姐奮身直接,連環出拳,鐘師則一一接下,示範完結,各自繼續修練。在此要一說此袁小姐,不要看她巾幗一名,此姝出招兇狠,不會留手,早前「海底針」一文中(發表於2009年12月),那位師兄便是給她弄得鼻血長流的了!😈😈😈

  練習期間,和師兄弟對練,此姝見此,見獵心起,前來討教,只見她一拳揮來,毫不留力,方之早前那師兄為何流血,在此期間,邊退邊截,此姝前幾拳還見章法,到得後來已漸次散亂,而我也已退到了牆邊,見她還不收手,我也不再相讓,當她再來一拳時,左手一蓋,跟著右手向其額前拍下,此招一出,嚇得她連忙停手!

  和人對打,點到即止,見其停手,此招即停於其額前吋許處,如其不停手,可續擊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