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

夢想成真

  夢境,有時記住,有時記不住,但大多數均是虚幻,睡醒便忘!

  以下之事,發生在廿多年前,那時剛剛入職現有公司,某天下午,又到下午茶時間,全公司員工到飯堂休息,閑聊期間,同檯的女職員說了些話,使我呆坐當前。

  話說這女同事說話其間,我竟覺得對談有些熟悉,細心再想,現場的所有情節、對話內容,甚至是眾人所座位置,都曾在夢中出現,而最奇怪的,是這女同事即將說的,跟着是某人說的……我也一一知道,到最後,將會是我的回話。

  過了片刻,一切如夢中情節般出現,分毫不差,而到我的回答部份,此刻內心竟出現猶疑,究竟是跟着夢中的對談回答,還是別出心裁,說別的話語。

  到最後,我還是選了夢中的對話劇本,因為在那一刻,內心有一種直覺,如果不跟夢中的情節安排,不知會發生甚麼後果。

  在回公司途中,曾將此事和要好的同事說出,他也覺得不可思異,最後我問他,若是你將會怎做?誰料他竟說:「我相信你的直覺!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