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電影「他來自美國」


  一些電影,若片商認為未必賣座,在港便鮮有院綫上映,本片是其中一部,筆者要走到「又一城」才能觀看,購票後方知是三級電影,就這樣,筆者今年又多看了一齣三級片了。

  「佐治古尼」在此片中飾演一名殺手,於瑞典遭伏擊後,潛藏於意大利小鎮中,期間與一妓女相戀,後遭同黨設計擊殺,全片演員不多,但戲味頗濃。

  身為殺手,每天處於生與死的邊緣,為了安全,主角在逃離瑞典前,將期間的戀人擊殺,這大有曹操的「寧我負天下人,莫要天下人負我」之意,但主角絕非梟雄,在夜欄人靜時,這段回憶往往成為其錐心之痛。

  片末主角中彈受傷,在逃離現場後,駕車前往與女角相約之處,惟只能相見一面,未有片言隻語下便死於車內,「佐治古尼」便將這段演得精彩。

  此片中「佐治古尼」將殺手的冷靜、多疑、無情的一面演得出色,當然還有片末的一貫型男作風,可惜一做型男便要被殺,想來型男不當也罷。😈

在意大利小鎮中,主角以攝影師為掩飾身份,相機為Nikon!


片中的女角,男角在片末再披戰衣(西裝),一著即死!😈



片中的意大利神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