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江西記趣(四)師妹談天

  一宿無話,第二朝一早落去食早餐,由於今早吃的是自助式西餐,所以特意找來一張靠邊的檯子座下,好靜靜地獨享晨光。

  剛座下不久,只見同團的一位美女前來打招呼,還問筆者可否座下用餐,筆者見她人長得不錯,況且是同團關係,唯有勉強地叫她座下。

  這位靚女竟然邊吃邊找筆者聊天,初頭筆者只顧享用早點,只有唯唯諾諾地邊吃邊點頭,怎料沒說多久,她竟說自己在港曾和友人合資租用地點自設黑房沖相,筆者即時對她另眼相看,要知自己做沖曬,難度是不少的,這時筆者給她聊起興趣,便和她邊談邊吃,沒說多久,她竟說不知何故,她的相機影出來的照片多數under,還問筆者是何原因,以下為部份的談話內容:↓
靚女:「是不是我在設定上出了問題?」
筆者:「讓我看看...妳通常用甚麼設定來拍照的!」
靚女:「呀,通常我是用光圈先決,光圈值大約調至F/4度!」
筆者:「那妳試試看將光圈值調細,看這情況是否還會出現!」
靚女:「呀...那即是說將光圈值調到F/2.8或以上,對吧!」

  此時筆者抬頭望她,想起她早前的說話,腦內忽地想起殷素素在臨終前對孩兒張無忌的一番話語:孩兒,你長大了之後,要提防女人騙你,越是好看的女人越會騙人。」😈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影d相好靚,從化流溪湖我曾自由行去過,果度風景好靚,可惜未見有團推出?
    [版主回覆10/11/2008 16:00:00]香港某些行山團有搞, 我曾經參加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佢淨係話“曾和友人合資租用地點自設黑房沖相”啫,又無話到佢自己對攝影好掂噃!    
    [版主回覆10/11/2008 15:59:00]攝影掂唔掂就唔知, 但係如果合資做黑房沖相, 咁就一定有返咁上下知識, 咁有乜理由光圈大細都搞錯咗吖, 一就佢大把錢, 好似某D有錢佬咁附庸風雅, 一就佢想陰我, 諗諗吓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合資 做 黑房沖相
    你係咁寫“自設黑房沖相”噃?咁唔算 做 呀
    [版主回覆10/15/2008 18:29:00]咁當然, 自設係唔等如做既, 因為自設係二個字, 做就一個字, 橫睇豎睇, 點都係差咁d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