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飲啤酒

  參加旅行團,我只在晚間喝酒,因飯後大多回酒店休息,往洗手間也方便得多。

  以下一則趣事,發生於國內途中,話說這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,中午飯後便由增城返港,團中一名團友,於午膳間叫來數瓶啤酒,問我可有興趣,聞言後便即時婉拒,因飯後尚有一段車程要走,還叫他淺嘗即止為可,當然最後都是言者諄諄、聽者藐藐的了。

  不知是否真的是:「不聽甘蔗言,吃虧在眼前」,當旅巴駛上高速公路時,這名團友便即時舉手(看來以前一定是一名乖學生了😂),對導遊說要去洗手間云云,導遊聞後即說,現今上了高速公路,不可下車停車,要到下個分岔出口才能下車,叫他往最後排解決,哪裡是存放團友行李的地方,還給了他一個大膠袋。

  事情當然不會就此輕易解決,當這名團友走到後排時,一班搗蛋鬼便即時出動,甚麽飯氣攻心,午後小睡全部無影無踪,此時你一言、我一語,甚麼叫他小心描準,不要弄濕行李云云,有的說給他一條橡根,以便他封實袋口,有的說一個膠袋夠不夠……諸如此類,嘻哈之聲不絕!

  放水完畢,但事情尚未解決,那個膠袋如何處置,也是一個問題,難道當手提行李,全程提在手上不成?只見這名團友欲推開車窗,將其抛出車外,見此我即時上前制止,因車在高速路上,隨處亂抛,若遇上有駕駛電動摩托車者馳至,隨時會弄出交通車禍,此語一出,全車絕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