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金鐘 Pacific Place

  上星期六行開金鐘,見到有表演,原本係Shopping嘅時間,就即時變咗拍攝時間!

No. 1

No. 2

No. 3

No. 4

No. 5

No. 6

No. 7

No. 8

No. 9 聖誕老人吸引力真係大,呢個小女孩,由頭到尾都係望住佢。

No. 10

No. 11

No. 12

No. 13 唔通今年聖誕老人轉用馬車

No. 14

No. 15

2 則留言:

  1. 甘蔗兄果然名不虛傳,能在商場內拍得如此亮麗的照片。
    特別#3#4的舞衣充滿動感,可否指導一吓ISO光圈快門的運用?
    [版主回覆12/18/2009 12:31:00]其實只是運氣好,撞手神拍到而已。
    由於去之前並沒想到拍攝,只是突見商場有此表演,才從背包中提取相機,並在高處倚欄、雙手肘借力向下俯拍,由於相機是數年前的產品,雜訊較多,故ISO通常不會選用超過200,就以今次為例,舞者只是配角,燈光才是主角,故用ISO 100已經足夠,選擇手動曝光模式,由於DC的景深關係,加上與主體有一段頗長的距離,故光圈開到最大也不是問題,曝光時間約為1/13秒,多拍數張便大約知道對方的動作何時停頓,再於相約時間按制拍攝,僅此而已。
    圖4和圖3的焦距相同,所以圖4是部份剪裁而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甘蔗兄的指導,舊DC也可有如此出色之表現,有時我自己也反思我們購入大量設備的目的,有次我問一個有很多器材的朋友他那麽器材,是否常用,最少用的是甚麽,他指一吓自己的腦袋。弟越來越覺自己膚淺。
    [版主回覆12/19/2009 17:59:00]器材多少/平貴不是問題,最主要是能善用手中的器材,明白它的特性,善加利用便可。
    有些時候,我們需要某些器材,但當手中無時,我們便要想法解決,早前我曾看到一篇文章,說的雖不是攝影,但參考價值頗高,到我有空時將會刊出,讓同好們觀賞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