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錯誤觀念

  近期在一些攝影討論區中看到一些文章,其中一則為攝影者的曝光技術不好,為此詢問網友可否介紹一些外置式測光錶,祈能改善有關問題。跟著便有大量的吹水回覆,不是介紹那種型號(還是頂級的哪種),便是談論在拍攝時,當攝者遇到某種顏色時,曝光值要如何作出調整等等。

  其中之一位網友說,當遇到黃色主體時,曝光值不需調整,若依此論,回來執相時不執死才怪😁,但這還是次要,最主要的是觀念問題,平常拍攝曝光不好,難道有了測光錶後,曝光問題便可迎刃而解?雖知相機是死,人的決定才是最主要,當你手持測光錶時,你是如何去選擇那些地方作為測量目標,若你懂得選擇測光點,則不論有否測光錶,曝光量相差應不會太遠,此其一;還有,除了主體的曝光量外,我們還要考慮整幅畫面的曝光調節,如何調配,那是要多拍、多想、多閱讀,慢慢從中吸取經驗。不要以為有錢買到頂級器材後,問題便會自然解決的啊!😈

2 則留言:

  1. 每個論壇都有呢一種新師兄作出咁嘅行為同言論喇,你第一日見咩。    
    [版主回覆10/08/2009 11:03:00]你第一日見咩。     所以我都係睇嘅居多, 橫掂定下經濟唔好, 嘛等佢哋去振興吓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我都係睇嘅居多
     
    嗱!嗱!嗱!你咁就唔應該喇,見人跌落火坑都唔拉人一把。      
     
       
    [版主回覆10/09/2009 16:20:00]冇用o架, 呢尐係心魔問題, 如果你如實報告, 陣間又會彈出位師兄嚟同你拗, 重有, 我只不過係路過之嘛, 我救咗佢, 佢又唔會請我食魚蛋嘅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