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

韓國(二)俗離山國立公園


  俗離山國立公園由俗離山、華陽、仙遊、雙谷等三個溪谷組成。俗離山是韓國八景之一,位於從太白山脈向西南方延伸的小白山脈中部,是忠清北道報恩郡、槐山郡、慶尚北道尚州郡的界山,海拔1057米,主要是花崗岩。花崗岩山峰直聳而立,堆積岩部分被沖刷得很深,山峰與溪谷構成了絕妙的景致。俗離山也稱小金剛山。

  在俗離山有韓國大寺之一法住寺,建於新羅真興王14年,現在的樣子是經過多次戰亂火燒後數次重建的。進入法住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用黃土做成小石頭模樣,然後用火燒後鋪成的黃土路。走過黃土路會看見灌木林,在旁邊有自然學習路。走過松樹林路就是一柱門,從一柱門旁巨大的岩石孔中有泉水湧出,可以暫時潤潤喉。通過一柱門向裏走可以看見八相殿,八相殿是塔式的木造建築,裏面有八相圖,氣勢非常雄偉。穿過八相殿可以看見名為石蓮池的荷花池,如名字所述是用石頭造成的荷花池。在八相殿后面有兩隻獅子托著石燈的雙獅子石燈。還有大雄寶殿也是必看的景點,非常雄壯的兩層建築給人以深刻的印象。另外還有法住寺裏建在岩石上的摩崖如來倚像。所謂的倚像就是坐著的菩薩像,磨崖如來倚像是按在蓮花池坐臺上坐著的樣子而建的。儘管歲月的磨耗嚴重,但還是保持了原貌。在法住寺的照片中總是出現的還有高33米的大佛青銅彌勒佛,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佛像。俗離山就有著這樣一個美麗的法住寺,因而也有著與其1500年歷史相符的許多寶物和國寶。在這裏可以欣賞到在衆多高質量的文物中綻開的佛教文化之花(售票處至法住寺間約有1公里長的赤楊林,10月底楓葉相輝映,讓遊客為之傾倒)。

  如上所述,法住寺是可以代表俗離山的寺院,有著一千五百年的歷史和豐富的寶物和國寶。通過法住寺裏的優秀古迹可以領會到輝煌燦爛的佛教文化。

  來俗離山深谷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,山中許多受保護的天然動植物也是旅遊名勝。春天的櫻花,夏天的松樹,特別是秋天的楓葉更是為俗離山倍添風韻,景色極為迷人。

  位址:忠清北道報恩郡內俗離面上板裏、槐山郡,慶尚北道聞慶市、尚州市


No. 2

No. 3

No. 4

No. 5

No. 6

No. 7

No. 8

No. 9

No. 10

No. 11

No. 12

No. 13

尚有少量圖片,如有興趣,可按以下連結觀賞↓
http://www.fotop.net/kentseky/20071103b_Korea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