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當 你 寂 寞

  這首歌是霑叔生前最喜歡的作品,當年由羅文主唱,但並不流行。尤記得當年他在舞台上,便因此有感而發地自彈自唱起來。

  世間事情便是這樣,你認為最好的,卻偏偏不獲別人認同或讚賞,反而是一些敷衍之作(或稱之為「行貨」罷),卻大受歡迎,這究竟是「蒼天弄人」抑或是「知音難尋」呢?

  以下是這首歌的歌詞:

當 你 寂 寞
曲、詞: 黃霑
原唱: 羅文

當你寂寞 當你苦悶
你心中可有飄過我 這首歌


歌裡字字 充滿思念
你可聽出聲聲慨嘆 都是我


是我記住 是我掛住你的一切
寫出心中 譜出心中這首歌
你的歡笑 我的感慨 都已結聚
等待心聲唱和


所以日後 當你苦悶
請把歌聲再聽 記住我


3 則留言:

  1. 因為越不流於世俗便越是這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道你的年紀, 但羨慕你可自稱" 開心快活人"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年齡和快樂是二回事,我也有不愉快的時間,但只要凡事想開點,做人便會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