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優悠一天

  一連三次都不能觀看張擇瑞的《清明上河圖》真跡,所以今早特別請假前往,怎知十時去到,還是不能觀看,想來和它沒有緣份,於是往吃早餐,繼而在那裡看看書,四周無人,一看便是二個多小時,感覺還真的不錯!

  下午的行程該如何才是,想了一會,還是先乘車往上環吃午飯,第一選擇是到蓮香樓,若滿座便轉往禧利街生記吃牛腩河,怎知到了蓮香樓,竟有茶博士幫我找到位子。坐下先來個香茜餃,繼而是蝦餃,最後是爽肚及豬肚燒賣,嘩,今勻真是滿足。

  吃飽飽便要做點運動來幫助消化,於是由上環行落中環,再到三聯書局打書釘兼散暑,這時才點多鐘,特然想起銅鑼灣有黃永玉的藝術展覽,想也不想,飛車(地鐵)前往。今次在時代廣場展出,相較於上次在香港藝術館展覽,有優點也有缺點。

  優點是一些雕塑展品在戶外展出,在不同的時間便會有不同的光影效果,而且也可隨意拍照,不像在香港藝術館內限制多多。缺點是今次於時代廣場二樓展出的字畫,有很多是鑲上玻璃的,但不知時代廣場怎搞,竟然在三樓開了數支強烈射燈,這樣看字畫時反光便很厲害了,反之藝術館在這方面的經驗較多,甚少出現這些問題。

  看完展覽便去看戲,今次看陳木勝的「男兒本色」,此片由頭打到落尾,腦筋不需多動,勝在夠刺激。散場後吃晚飯,跟住上網和朋友吹吹水,咁就過了一天。😁

3 則留言:

  1. 分享了你的满足,多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果真是悠閒一天 tokylai, 您幾時得閒, 一齊去影相, 等您呀!  j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咦, 你地二個識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