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

浙南記趣(二)反擊


  在青田石門洞景區那天,友人見一鐵索吊橋,便叫我代為拍照,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,拍後到我。當我在機內檢視剛拍的影像時,發覺相片的角度拍得不好,於是便提點他要站在那裡那裡,用怎樣怎樣的角度才算合適。

  再拍,今次是拍得歪歪斜斜,人像是要往後倒的樣子,不行,於是再三要求重拍,這次是吊橋的吊繩在頭的上方向下延伸(如圖),我們叫做穿頭,於是我便對他說:「拍照要儘量避開這些東西,這樣是會破壞照片的構圖!」

  只見他聽後面色一沉,像是生氣的樣子(也難怪,在旅途中處處備受我的蹂躪,現在連拍照也諸多挑剔😁),補拍後他便重看自己當天的照片,看呀看的,到最後他竟將相機遞給我看,然後生氣的對我說:「你剛剛替我拍的不也是穿頭的嗎?」

  哈哈,想不到他竟有此一著,唯有大笑三聲,快速揚長而去。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