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

我對PC Market的一點回應

  今期出版的 PC Market(第655期電腦人生活誌第17頁),內有一欄推介本人在雅虎香港網上刊登的網誌。本人才疏學淺,在網上只懂胡亂吹噓,網中文章內容,其中十有九假者,多不勝數,如因此而誤人耳目、導入歧途,實是不勝惶恐。

  以下為 PC Market 所刊登之全段內容,內遇一些可斟酌處,均以註解補註於後。

【攝影人語】

  自從數碼攝影普及,菲林拍友轉用DC或DSLR,省卻相片數碼化的工序,另一方面亦有不少後起之秀【註 1】從頭接觸攝影。這些原因令到攝影人透過互聯網交流的機會多了,從他們的Blog也可窺探一二。

  從有關相片的文章,加上隨文章附上的相片,便可知道Blogger甘蔗喜歡影大自然多過影人,愛影蜻蜓多過影靚女【註 2】。其實喜歡影靚女並沒有甚麼問題,但當個個人都大光圈淺景深半身大頭的時候,看風景照絕對能夠換個心情。

  甘蔗走訪過的地方包括有著名的九寨溝、黃龍、西樵山等等,在Blog之上未必有齊全部相片(或許是圖片太大吧),但就提供了他個人網上相簿的連結。相片以外,甘蔗也貼了一些關於器材及攝影技巧的文章,頗有參巧價值【註 3】


【註 1】PC Market 果真厲害,連本人日常的起居生活狀況,竟也調查得一清二楚、鉅細無遺,佩服、佩服。

【註 2】這就有點不對,試問又有那個(麻甩仔/麻甩佬)不愛影靚女?只是本人一不俊俏、周身莫財,在逼不得已之下才退而求其次啫,況且本人的蜻蜓照片也只不過是刊登了一張,應該談不上「愛」吧!

【註 3】觀乎 PC Market 的全篇文章,唯有這句是實話實說。



以下為本人對 PC Market 的一點提議:
(1)刊登的照片,質素尚待改善。
(2)刊登前或刊登後,應立即通知有關人士(今次若不是有網友通知,我還不知給貴刊選上)。
(3)刊登後是否應該給予些微薄酬以作鼓勵,貴刊若嫌以金錢為酬太俗,有失風雅,本人也可收取三串魚蛋作為酬資,想必也可果腹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您很好彩了,起碼没有砌您生豬肉,想當年我俾人砌我是影龍虎豹出身的。勿為此生氣,留番啖氣行多D山,影多D相片給我們看,支持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多謝Uncle Gray的留言,我會以平常心去看待任何事物,放心,這次寫出來也只是玩玩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看得開,我放心了,因為當年我是因一時之氣而離開攝影界的,舊年年尾才開始影番相,十年了,忍了十年,手痕得很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看得開,我放心了,因為當年我是因一時之氣而離開攝影界的,舊年年尾才開始影番相,十年了,忍了十年,手痕得很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嘩, 十年唔影相, 好難頂架喎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過去十年需無影相,但專注於禦妻教子,閒時幫人砌電腦,學寫VB,算係o敢,都過得幾充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支持你 Li f e i s l i k e a b o x of c ho c ol a t e s. Y ou n e v e r k n ow what you're g o i n g to g e t
    [版主回覆10/08/2008 18:47:00]Thank you

    回覆刪除